一朵花椰菜🥦

一个破写文的

 

【宝石之国/冬巡组】春风不度

-突如其来的摸鱼和爬墙

-冬巡组,法安法无差,整篇的视角是安→法

-很短很短很短,是玻璃渣滓

-提前买爆冬巡股坐等涨停,安特库我喜欢您呀嘤嘤嘤,有没有组织肯接收一下我xxx

-喜欢的话请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吧~

 

 

 

-春风不度

 

 

 

“春天是什么样的呢?”他对着白雪皑皑的大地喃喃低语道。

 

近来的天气似乎更加恶劣了,话语刚刚出口便被卷入疾猎的狂风,高高抛进空中疯狂地打着转,片刻后又迅速和漫天洋洋洒洒的雪花混杂在一起,最终被一起深埋进脚下已然叠到几尺深的积雪里,耳边只剩下呼啸而过的风声。

 

冬天的存在本就比其他三季无趣得多,更不要说千百年来都面对着这单一的枯燥会是几多烦闷的日子。

 

宝石本应该是感受不到寒冷的有机物,安特库却在冷风中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看着方才停留在肩膀上的雪花悉数落下,心想说不准是身体里那奇妙的微生物和凝固点在作祟,竟然意外地觉得有点稀奇。

 

不过今年稀奇的东西好像不止于此,呼啸的风声背后有什么不一样的声音正断断续续传进耳中,安特库下意识地停下了脚步试图辨认:

 

“……可怕!好可怕!冬天的风太可怕了!我会不会就这样被刮碎了啊……”

 

这是硬度3.5对着硬度3的家伙应该说的话吗,安特库皱皱眉头,重新迈出了步子。积起几公分的厚雪踩下时总会发出沙沙的声响,今年因为法斯的存在这声响居然也颇会看时机地翻了一倍,忽远忽近的脚步声倒是比法斯本人的碎碎念要悦耳一些。

 

两个人在次数愈发增多的巡逻中似乎达成了某种默契,走在前面的安特库总能根据悉悉索索的脚步声判断出法斯和自己之间的距离,而深一脚浅一脚踩着前者的脚印前进的磷叶石,也总会在心里 数着相隔的脚印步数。

 

果然很稀奇啊。

 

想到这里安特库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却忽而听见身后传来巨大的声响,再转过头时原本紧跟着自己的法斯已经已脸着地的姿势整个人扑进了雪地中,薄荷色的宝石棱角埋在一片纯白里十分显眼。

 

“哇,好累啊,走不动了……”

 

安特库循着自己的脚印几步回到了扑在地上的法斯身旁,蹲下身拂了拂落在薄荷绿发梢上的细雪:“快起来,这才刚刚到一半呢,法斯。”

 

“诶?为什么,明明前几天都不觉得这么累啊……”两条穿插着别样色泽的长腿在雪地里上下晃动,法斯又在松软的雪堆里蹭了蹭脸。

 

“嗯?因为这两天雪下得更大了,在雪地里行走也变得越来越困难了吧。”安特库忍不住掩嘴笑了起来,伸手戳了戳对方硬邦邦的头发。

 

安特库起身望了望纷纷扬扬雪花背后的天空,心想着不知道月人们会不会因为天气的恶劣也躲在隐隐发光的月亮上面不出来。而试图把自己埋进雪地里的法斯又发出几声不满的哼哼,嘴里似乎还在含糊不清地念叨着什么,安特库只得无奈地叹了口气,索性直接坐下等待着法斯抱怨不动的时候自己从雪地里爬出来。

 

呼啸而过的寒风把琐碎的字句刮进耳朵里,安特库隐约听见了几个埋怨天气不好雪太大风更大的词句。

 

而最后他似乎说,要是快点到春天就好了。

 

*

 

这是一个聒噪、吵闹、相当不会照顾人的家伙。

 

最终被削减到平时四分之三的行程让他像个孩子一样高兴不已——哦好吧,本身就是孩子,只活了三百岁的家伙。一向敬业的安特库只觉得有些头疼,只是在巡逻的时候用吵闹的碎碎念扰乱人的思绪还好,如果因此影响到工作的话……

 

“啊咧?老师还在睡……冥想中吗?”法斯抖了抖落在头上的碎雪,歪头看了看身后表情一如既往平淡的安特库,“真好啊,虽然说我平时也应该在冬眠的吧……”

 

安特库不动声色地越过了探头探脑的法斯,停留在身上的小雪花在身后落了一地。法斯不由得眯起眼睛,鼓着脸三两步跑上前去伸手一把抱住了对方,因为碰撞而产生的叮当声在空旷的走廊上回旋。

 

“……法斯?”

 

“等一下等一下!要好好把雪弄掉……不然会弄湿东西的!”感觉到对方停下脚步的法斯这才猛然起身,抬手开始轻轻抚掉头顶和肩膀上的落雪。

 

安特库新奇地垂眼盯着薄荷绿的头顶,那不愧是连月人们也爱不释手的颜色,明亮却不哗然取众,意外地让人安心:“……抱歉。”

 

“嗯??不不不突然干什么……”

 

“我原来一直是一个人,所以不在意这种事情。”

 

盯着最后一片雪花悄然落地,法斯搓了搓手,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嗯……其实也可能是完全没关系的事情吧?明明我也总之被大家说不拘小节之类的呢。”

 

安特库不可置否地勾了勾嘴角,隐隐觉得大概能想象到在冬季都如此吵闹的家伙平时和大家在一起时会是怎样的情景:

 

“这样啊,谢谢呢,法斯。”

 

这果真是一个聒噪、吵闹、相当不会照顾人的家伙,却又意外是一个温柔、爱管闲事、并且相当不愿意轻易放弃的存在。

 

*

 

“春天是什么样的呢?”他对着白雪皑皑的大地喃喃低语道。

 

近来的天气似乎有正在转好的迹象,难得一见的阳光虽然不能带来足以融雪的温度,却也能温暖宝石原本冰冷坚硬的心,听说春季的阳光还要满是暖意和温柔得多,但终究只是从未感受过东西,只存在想象中的东西罢了。

 

“安——特——库!我想到方法啦!”

 

长久的宁静暮然被急促的脚步声打破,安特库抬眼看了看险些因为没刹住而摔倒的法斯歪了歪头 :“什么的方法?”

 

“让安特库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方法!”精力充沛的年轻宝石得意地插着腰,难以掩盖的喜悦似乎比阳光还要强烈,“我们来画画吧!”

 

而实在是想不起自己究竟什么时候有在法斯面前提过类似愿望,安特库只得不明所以地眨眨眼,顺着对方的话题继续下去:“画画?”

 

“没错哦!就让我来把春天的景色画给安特库看吧!”说着还伸手搓了搓鼻子,“不要小看我,我可是曾经编辑过博物志的人哦!”

 

兴许是法斯太过欢呼雀跃的表情令人有点难以拒绝,安特库有点难堪地皱起了眉头,眼见着法斯已经是一副撸起袖子打算去偷珍贵纸张的样子,才犹犹豫豫地开口道:

 

“那个,我说,法斯啊……”

 

“嗯!怎么了?安特库也想一起来吗?”

 

看着那双闪闪发亮的薄荷绿色瞳孔,安特库踌躇再三,最终只得闭上眼睛认命似地继续道:“那个,只是景色的话,姑且还是在图书馆的画册上看过的。”

 

法斯的表情意料之内地迅速从兴奋凝固成了不知所措,一声被拖长的“啊”声在长廊上飘荡了许久也没有落地,好几分钟后才像只没了气的气球一样闷闷地小声道:“那,那一定还会有其他方法的……”

 

“比如说?”

 

“比如说,呃,装进密封的瓶子之类的?”话语刚出口自己就忍不住笑了起来,法斯有点难堪地干笑了两声,“嘛,不可能的吧。”

 

或许是法斯一百八十度转折的表情太过夸张,一向板着脸的安特库竟也忍不住勾了勾嘴角:“确实呢……但是大概,那原本就不是属于我的东西吧。”

 

情绪一下子跌入低谷的法斯不满地鼓起了脸颊,片刻后忽而瞪大了眼睛,猛然深吸了一口气道:“没,没关系!我一定能找到方法的!到明年再次见到安特库为止!”一双明亮的瞳孔在阳光下忽闪忽闪,而那之后似乎有着更为深刻的东西,“我一定会找到的!所以,在明年的冬天,也一定要等着我哦!”

 

*

 

到……明年的冬天为止吗?

 

看着眼前的家伙正摆出一副无比幼稚却认真的神情,安特库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有些鬼使神差地喃喃自语道:

 

“好。”

 

*

 

四季的轮换是固定成规则一般的东西,却总有喜欢赶在冬天结束之前踏上这片土地的家伙。

 

无论是法斯还是月人,都是如此。

 

碎掉的感觉和在回暖后融成液体时不太一样,身体失去控制意识却健在的感觉有点新奇,所幸宝石应当是没有痛觉的物质,才让人能在此刻有机会考虑这样的问题。

 

只是他的视野依旧在缓慢模糊,安特库有点疲惫地眯起眼睛,视觉和听觉都在逐渐消减,唯独尚且寒冷的冬风在零碎的宝石块中穿行的感觉历历清晰,隐约之间他似乎听见了法斯的声音——也是,除了这家伙也不会再有别人了。

 

他终究是在冬季诞生又在冬季死去的存在,藏在身体各个角落的凝固点不知不觉间变成了将他困在这个枯燥季节里的枷锁,最终狠狠将他勒成碎片,与不知何处去的春风一道埋葬在了梦里。

 

“冬天……就交给你了啊。”

 

恍惚之间他似乎露出了一个笑容,不过毕竟那张被老师精致打磨的脸已经碎掉了,想必也不会好看到哪里去吧。我们最终还是都屈服于了宿命,作为宝石人而被月人不断追杀、作为硬度不高的家伙终究变成了碎片被带上月球、作为凝固点极低的南极石孤身一人守护着这冬天——

 

而你却带着春天的气息。

 

 

 

-END-

  194 2
评论(2)
热度(1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朵花椰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