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椰菜🥦

一个破写文的

 

【ツキウタ-兔王国paro】IL Regno di【第一章】

-让全世界相信清凌日更的可能性

-下一话是 @流云香雪  发

-喜欢的话请给我小红心跟小蓝手吧!

 

 

 

Step 1——出子·Development

 

曾从死亡中走来的男人孤身站在战场上,被卷起的风沙从四面八方撕扯着他的衣角,汩汩流动的鲜血犹如缠绕在剑刃上的赤色荆棘。

 

男人在恍惚之间听见了许多声音,在冷兵器的交接中迸出的声响、村庄里小溪流撞击石头的声音;愈发急促和杂乱起来的马蹄声、少女的裙摆掠过草丛时的沙沙声;无数个生命落地前巨大的叹息、胸腔里不曾熄灭的鼓动。

 

数以万计的声响被疾风碾碎混为一体,男人隐隐忆其不久前的某个夜晚,纯白色的兔子抿起薄唇,眼色淡然的样子:

 

“只是当两个世界完全融合之时,我们将共同步入毁灭。”

 

“毁灭?”他不明所以地蹙起眉头,“那是什么?突然用这么耸人听闻的说法。”

 

而对方只是笑着摇了摇头,细长的手指继续悬在空中指指点点:“是呢,到底是什么呢?如果说是‘天’硬要带走一切的话,即便是活了上百年的老家伙也要认命了吧。”

 

他看着落在银白发梢上的清亮月光,忽而沉下声音开口道:“……不会的。”

 

“嗯?哦呀,什么意思?”

 

“不会让一切走向毁灭的。”心脏的跳动骤然加速,似乎正在叫嚣着这正是一个反抗天命一路走来的生命,“只要我还作为王存在于世,便不会让这个国家走向毁灭的。”

 

眼前的白兔罕见地一愣,继而眯起细长的眼,露出一个满溢着柔和的笑:“好~那,这回我就相信海说的话吧。”

 

那话语宛若来自地平线处的天空,纯白得足以让一切其他杂音都就此平息。

 

男人猛然睁开眼,挺拔的背脊即便在狂风中也不为所动,手握的长剑伴随着不断生长的赤色荆棘泛出阵阵寒光。

 

或许正是因为曾经在死亡中合上过眼,此刻面对海啸般扑面而来的叹息才能更为坚定地睁开海蓝色的双眸吧。

 

“——前进!”

 

男人高举起长剑,在“天”所赋予的广袤土地上踏出了一步。

 

*

 

“啊!是王樣啊!”毛茸茸的兔耳朵蹭地一下竖了起来,伴随着主人卖力跑动的动作小幅度摇晃着,白兔小姑娘欢快地从人群中蹿到文月海的身边,一双赤色的眼睛亮晶晶的,“是真的!王樣今天也来了呢!”

 

“啊,没错哦。”空出一只手俯身揉了揉小姑娘的头发,文月海眯起眼露出笑容,“遥(はるか)今天也很有精神呢,妈妈的病怎么样了?”

 

被一双大手揉乱了头发,爱美年纪的小姑娘有些不乐意地躲了躲:“已经好多了!早上喝过了药,今天还多喝了一碗我煮的粥哦!”

 

“这样啊,那我就放心了……今天要去邻村的森林里巡视,晚上回来再去看你吧。”虽然被十分明显的嫌弃,文月海还是继续着伸手轻抚着小姑娘脑袋的动作,提高嗓音朝着不远处另一双小幅度摇晃的兔耳朵喊道:“喂,阳,要走了哦。”

 

被村里年轻的兔子姑娘围在正中央的人因为身高缘故十分显眼,再加上一头赤色的头发——他应该不止一次被呆在王宫里的泪说实在很像火烈鸟了吧。

 

“好好~那我先去工作了,晚上再见哦~”说着还朝白兔小姐们抛去一个飞吻,又引得一阵几乎要刺破耳膜的尖叫声,“今天也一如既往地积极啊,王樣~”

 

看着心情愉悦的叶月阳满脸开心的样子,负担巨大的国王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这是在边境巡查中吧,给我正经一点啊……不然带着一堆姑娘们送的东西回去又要被夜数落了吧。”

 

叶月阳像是毫不在意地哼哼了两声,脚上的步伐却是加快了不少,“好好,那就快点结束工作回去吧,好想吃点美味的肉啊……”

 

“阳!”

 

面对国王难得一见的斥责,叶月阳嬉笑着回过身挤了挤眼睛:“开玩笑的,现在不是该说这个的时候——对吧?”不过说完还是忍不住不满地补充了一句,“呀,不过我和海不一样,还是希望可以多一些休息的时间啊。”

 

这家伙……从各个层面上说也一样非常让人头疼啊。

 

文月海瞧见对方抱怨个不停的背影,愣了半晌居然扯出一个干涩却又有点幸福的笑容:“呐,我说阳,你对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是怎么想的呢?”

 

“哈?不不不什么意思……”

 

忽视了对方一头雾水把细长的眉毛都拧成一团的表情,文月海垂眼望着脚下有些龟裂开的黄土地,轻声自言自语道:“我,非常喜欢哦。”

 

*

 

被层层叠叠的群山所包围的白兔王国,此刻正面临着百废待兴,却又危机四伏的局面。

 

高原地形使得降水和光照都十分充足,而环绕的群山为人们挡去了呼啸而过的疾风,便就此造就了一年四季温润如春的气候、丰富的资源和富饶的土地。但正是这样一片地理条件优越的土地,在周边种族王国的虎视眈眈下经历了无数次的内乱和边境冲突,这样的动荡时局在王的到来只会有所缓和,却始终不能完全安稳下来。

 

抵抗外敌入侵、保护自有土地,本身就已经在战乱和飘零中感到疲惫的子民们,近来身上的担子又因为边境地带流感的肆虐而再度加重。

 

同样疲惫的还有他们曾从死亡中苏醒过来的王,文月海在接到了流感开始侵袭的报告后几乎是连夜赶到了南部的村落,一面安抚苦不堪言的人民一面寻找治疗方法,顺带也坑害了自家的武官——当然,这是叶月阳自己说的。

 

统治者站在整个王国链条的顶端,领导着这个王国的一切,却又受制于这个王国的一切,历来的统治者都会为了统一和巩固国家的政权做出相应的措施,但是……这位王似乎有些不一样。

 

陪着赶路缺眠少觉的叶月阳一面打着呵欠,一面有条不紊地跟在文月海身后观察着对方的背影——即便王位的诞生是“天”的旨意,白兔王国的这位国王却似乎始终在努力成为一个想要战胜“天”而被人们所信服的统治者。

 

叶月阳忍不住眯起眼睛,回想起临行前另一位身份更为神秘的白兔先生挂在脸颊上的狡黠笑容:

 

“所·以·说,要是在意的话自己去不就好了,为什么要给我加重任务啊……”

 

“啊啦,我自己去的话就没有意义了哦~”忽视了对方言语间的不悦,霜月隼垂下眼用指腹摩挲着自己的权杖,“所·以·说,这回也拜托了哦,阳君~”

 

叶月阳下意识地打了个寒颤,一面无奈地摇头一面背过身晃晃悠悠地离开。虽说听闻白兔王国这位神秘的存在已于世间存在了上百年之久,但不知为何言行做法都像个爱玩的孩子……相比之下为他所救下的王倒是靠谱许多。

 

“……现在看来最有效的缓解药是生乌草啊,但是这种药草含毒不能随意使用,果然还是需要先找到流行病的源头,对症下药才能找到最适合的治疗方法啊……”

 

嘛,虽然不是很明白,但总的来说不是坏事就好了。

 

叶月阳无奈地伸手揉了揉太阳穴,认命地继续一边打呵欠一边尽忠地跟在王的身后:“说起来,那个,什么什么草的,我好像在夜之前读过的书里见过有类似功效的,不过是什么来着……喂海?有在听吗?”

 

眼见着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开始盯着一颗高大的针叶木走神,叶月阳忍不住瘪瘪嘴皱起了眉头,提高声音开口道:“我说——王樣——?您在干什么呢——!”

 

“啊?哦,是阳在叫我啊,抱歉抱歉。”这才回过神来的文月海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表情却是难得的严肃,“啊,我在考虑为什么会突然出现之前的文献里完全没有记载过的流行病……嗯,虽说病毒这种东西也是会成长的吧?”

 

“……就算是也请不要用那么奇怪的说法可以吗。”叶月阳咂咂舌,心想有一个霜月隼已经够得受了,还请我们的国王稍微正经一些。白色耳朵耷拉在脑袋两侧,晃悠了几下后忽而唰的一下立了起来:“……海,有脚步声。”

 

兔族向来听觉灵敏,作为国王的文月海更是拥有着极强的警觉性,一双高立的兔耳小循着声音的来源小幅度摆动着:“这个脚步声……好像比兔族的步伐频率更高些,而且不止从一个方向传来,难不成……”

 

他警觉地闭上眼,深吸一口气道:“我赶回村庄一趟,阳,森林另一边是南部的粮仓,就拜托你了。”

 

终究还是这样,但是战场和斗争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文月海在匆忙赶回村庄的路上便碰见了遥,小姑娘跌跌撞撞地扑进他怀里,揪紧他胸前的衣料焦急得喘不过气来:“王,王樣……村庄里出现了奇怪的家伙!”

 

“没事的,遥,冷静一点……告诉我是什么样的家伙。”

 

小姑娘急出了眼泪,断断续续地开口道:“鼠族,是鼠族……大家都逃跑了,但是妈妈她生着病,我一个人带不走她……求,求求你了王樣!救救我们吧!”

 

文月海闻言不由得一愣,这才反应过来村庄里还有好一部分患有流感的民众:“我知道了……我们现在就回去。”他伸手摸了摸小姑娘的头,表情却是肃穆得不容一丝质疑,“回去把大家都救出来。”

 

*

 

——为什么偏偏选中了我呢?

 

记忆是从一片澄澈湛蓝的夜空开始的,许久没有活动的身体有点沉沉的,像是在外游荡了许久的灵魂终于回到了这空壳之中。而下一秒清晰到有些不真实的视野里忽而出现了一位纯白的兔子,青金色的瞳孔比盈盈月光还要明亮。

 

“终于醒过来了啊,我们的‘王’。”

 

说起来确实是这样没错,国王的印记从一开始便被烧红的热铁狠狠烙在了他的心房上,那些权力和职责,也从一开始便已经是缠绕在十字架上的锁链。

 

“隼,为什么偏偏选中了我呢?”

 

“不知道……大概是因为‘天’吧。”赋予了他新生命的家伙总喜欢使用这种飘忽不定的语气,像是在遮掩什么,又像是在逃避什么,“不过,如果我是‘天’的话,最终应该也会选中海吧。”

 

这或许是不太公平的交易,就连在这个王国中活了上百年的家伙也摸不清楚因,“天”却率先把果赋予了他,叫人苦痛得难以拒绝。

 

——“王樣!这边这边!”思绪被小姑娘的高声喊叫拉回现实,不知什么时候蹿出去好远一段距离的遥冲他卖力挥着手,“妈妈!已经没关系了,我把王樣带回来了哦!”

 

文月海的目光却略过了小姑娘在空中晃动的耳朵,直直地落在了她身后被卷起的一片黄沙之中,正循着脚步声一点点迫近的黑影。

 

“遥,除了你妈妈之外,还有别的人留在村子里吗?”

 

正费力用小小身躯试图撑起病中母亲的小姑娘闻言动了动耳朵:“呃,呃……我,我不知道,我跑出去找王樣的时候村子已经空了一大半了,所以应该大家都逃走了吧……”

 

“这样啊……”文月海伸手摸了摸别在腰间的长剑,皮肤触碰到冰冷剑柄的感觉令人清醒了不少,他继续低声开口道:“遥,能答应我一件事吗?把妈妈送走的时候看看还有没有其他被留在村子里的人,如果有就带着大家一起走,好吗?”

 

小姑娘不由得一愣,扶着母亲的手微微颤抖:“那,那王樣要怎么办呢……?”

 

男人孤身站立在咄咄逼人的风沙前,猛然伸手抽出了腰间的长剑,银刃泛出了寒光阵阵:“我会留在这里,直到所有人都安全离开。”说着,他回过身对着茫然的小姑娘笑笑,“放心吧,只要我还作为王存在于世,便不会让这个国家走向毁灭的。”

 

现在,此刻,唯他一人能迈出这笃定的第一步。

 

TBC.

  90 4
评论(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朵花椰菜🥦 | Powered by LOFTER